close
「卯」騎「劉」頭 冠妻姓「他卯死了」
 
【聯合報╱記者李鋅銅/雲林縣報導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8.11.04 02:15 am

雲林縣斗六市民劉仕銳說他是「冠妻姓」,友人好奇詢問,你只有一個「劉」姓,看不出來冠了什麼妻姓?

原來他太太姓卯,就是「卯金刀劉」的卯。他太太卯玉方說:「我永遠騎在他頭上。」友人問劉仕銳對老婆的感覺,他就說:「卯死了(台語賺到之意)。」

在雲林縣警局服務的劉仕銳說,十幾年前,他娶卯玉方後,建立了雲林縣首張姓「卯」口卡。卯玉方說,她也從來沒遇到過同姓的「本家」,曾碰過姓「茆」的,但對方卻告訴她,以前在大陸是姓「卯」,來了台灣不知怎麼加了草字頭,變成了姓「茆」,可能是戶政登記造成的烏龍。
劉仕銳 說別人是妻子冠夫姓,他卻是「冠妻姓」,因為太太姓卯,永遠騎在「卯金刀劉」頭上,不冠妻姓都不行。
記者李鋅銅/攝影


夫妻倆碰到外人時,劉仕銳會先自我介紹說:「我姓劉,卯金刀劉。」大家都懂;接著卯玉方會說:「我姓卯金刀上面那個卯。」常有人依然不懂會問「那個毛?」有時說了老半天,還要說子、丑、寅、卯的那個卯,對方才會恍然大悟。



劉仕銳笑說,他不但「冠妻姓」,每個兒女也都「冠母姓」,因為每一個子女都姓劉,全都有「卯」,實在是「卯死了」。卯玉方則幽默地說:「我永遠騎在他頭上。」

卯玉方賣茶,兩年前申請茶品專利時,想不出什麼好名字。經友人指點,既然都騎在老公頭上了,還有什麼好怕的,就是天下第一,於是她將自家茶取名「天下第一好茶」,銷路竟直直上。

【2008/11/04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水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