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月潭纜車 月底試營運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俍任、黃宏璣、紀文禮/台北、南投縣報導】 2009.12.17 07:13 am

日月潭纜車 月底試營運.jpg 


串連九族文化村與日月潭兩地的纜車來囉!廿六日起試營運,往返票價三百元,南投魚池鄉民可免費搭乘,明年元月八日正式營運。圖/觀光局提供

「日月潭纜車」即將上路!

這條全長一點八公里的纜車,旅客在空中花十二分鐘,將日月潭全景盡收眼底,預計廿六日試營運,南投魚池鄉鄉民第一周免費試乘,一般民眾須購票,預計明年元月八日正式營運。

台北貓纜也預計在明年春節復駛,預料北部、中部都將掀起新一波纜車熱。

日月潭纜車耗資十億元,總長一點八公里,橫跨卜吉山山谷,最大跨距達七百八十六公尺,橫跨長度是全台纜車最長,纜車距離山谷縱深有兩百多公尺;爬升度採四十三度角,挑戰全球纜車技術極限四十五度。在八十六個車廂中,有四個透明車廂,讓乘客低頭就能體驗山谷縱深的視覺「極限震撼」。

起站在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旁,終點則在九族文化村園區觀山樓,只有起始兩站。日月潭纜車可與九族文化村內現有園內舊纜車銜接,可直接換纜車搭乘,兩段加起來二點八公里,旅客可享受廿分鐘的空中漫遊,將成為日月潭與九族文化村的新玩法。

日月潭纜車去年動工,是全台第一座空中纜車BOO案(民間興建、擁有、營運),由九族文化村業者得標。

九族文化村企畫經理黃瑞奇指出,等本月廿二日通過複勘,就可在廿六日起試營運。

業者將推出套票「買九族門票送免費搭纜車」,從十二月卅一日起,到二月十三日過年前,促銷價四百九十元。如只搭纜車,每人票價三百元。

日月潭纜車已做過各種緊急狀況救援演練,日管處處長曾國基強調,該纜車為奧地利Doppelmayr系統,與貓纜POMA系統不同,是全球最普及的纜車系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水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