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六通車》中潭公路冷清 草莓大道沒人
國道六號通車後的中潭公路 
國道六號通車,台十四線中潭公路顯得特別冷清。
圖/紀文禮攝影

國道六號通車,昨天為日月潭、清境農場帶來人潮,讓當地商店和觀光業者忙得不亦樂乎,台十四線中潭公路卻顯冷清,檳榔西施抱怨:「客人再不上門,就要放無薪假了!」


昨天是國道六號全線通車第一個假日,住台中市的詹秀雲得知埔里舉辦觀光嘉年華,便沿著中二高想要體驗國道六號的便捷。


車子開到連接國道三號、六號的霧峰系統交流道時,匝道上的車流已回堵四、五公里。上了國道六號後,車行順暢,且視野絕佳,她還沒看夠就已抵達埔里,算算時間,從台中市到埔里只花了四十多分鐘。詹秀雲說,有了國道六號,日月潭、清境農場就成了中部的後花園。


埔里鎮長馬文君說,連接國道六號的埔里鎮中正路、西安路、中山路,昨天都是車水馬龍,比過年還熱鬧。國道六號全線貫通,有如打通觀光任督二脈,埔里商機可期。


國道六號的通車,幾乎完全取代台十四線中潭公路的功能,以往每逢假日,中潭公路就湧現車潮的盛況不再,國姓鄉福龜草莓大道昨天也見不到採草莓的人潮。


國姓鄉福龜休閒農業區總幹事邱慶禧說,和以往假日相比,中潭國姓段昨天少掉一半的車流,幾乎沒有遊覽車,福龜草莓大道冷冷清清,地方民眾都期盼國姓、北山交流道趕快開放通車。


中潭公路旁的檳榔攤,也因為國道六號通車,生意少了一大半。有檳榔西施抱怨,遊客再不上門,連她們都得休無薪假了。


由於國道六號穿梭山林間,與地面落差最多達七十多公尺,加上沿途風景美不勝收,昨天有駕駛人把車停在高架路段路肩看風景,相當危險。國道警察將加強取締,以免發生意外。

【2009/03/23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OLDFROG-Face-40.gif老水雞我的碎碎唸~

靠腰咧~沒代誌,卻盡是給它看負面的效應;
這些商家的生計分明與我無關,
卻老是替他們操什麼心來著?!
我們那個偉大鎮長,真的是不知民間疾苦,
根本是搞不清楚狀況,
國道六號通車的負面效應她真的是蓋頭蓋面,
人家遊客從終點直上廬山、清境農場、合歡山;
還在那邊不知死活講什麼鳥話~『埔里商機可期』,看~
莫名其妙,應該抓起來打屁股!! 老師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水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