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地區一年一度的美麗盛宴「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」,今年在埔里大坪頂規劃了總面積50公頃的花海區,以向日葵、大波斯菊、一串紅等繽紛花卉,排列如古文明帝國的神祕巨型圖案,營造出奼紫嫣紅又帶有神祕氣息的夢幻花田。
【撰文/唐祖湘、攝影/蘇俊億;協力單位/南投縣政府】  

如調色盤萬紫千紅的埔里大坪頂花海,令人心曠神怡,附近還有多個特色景點,最適合旅人來場花香、溫泉及美食的冬日朝氣之旅。

 

 

 

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 花艷繽紛花語傳愛  

南投地區一年一度的美麗盛宴「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」,今年在埔里大坪頂規劃了總面積50公頃的花海區,以向日葵、大波斯菊、一串紅等繽紛花卉,排列如古文明帝國的神祕巨型圖案,營造出奼紫嫣紅又帶有神祕氣息的夢幻花田。除了靜態的花卉展示,並以「友情」、「愛情」、「幸福」、「希望」四個主題,舉辦花語示愛、打造家庭花圃等創意活動,另設計四款送花大使精靈,鼓勵民眾透過送花,將心中的愛傳播出去,每週末並視天候提供熱氣球體驗,讓遊客從高空俯瞰花海,欣賞另一種角度的花田之美。  

亞卓鄉土客家菜餐廳 新鮮食材庄腳美味  

「亞卓」老闆娘向娘家阿嬤與母親學習客家小吃手藝,標榜健康飲食的概念,採用當地新鮮土產烹調的客家菜不油不膩,讓更多民眾能接受客家美味,招牌名菜如糖醋溪哥、炒牧草心、客家小炒等皆深受好評。店裡用餐環境也以紅磚牆面、古董桌椅等各式裝潢擺設營造懷舊樸實情調,讓人感受與眾不同的客家風情。

 

 

 

天泉溫泉會館 天然湖畔湯泉美地 

開幕一年多的「天泉」,坐擁絕佳的鯉魚潭湖景,可飽覽雲霧繚繞之美,30間客房以典雅色系為基調,搭配輕幔薄紗、垂幕珠簾,恍如置身華麗時尚宮殿,每間都有超大size的泡湯浴池,讓人體驗碳酸氫鈉泉透明溫潤的泉質,住客可免費使用自行車與大眾泡湯池等設施,還可踩著天鵝船在湖上漫遊欣賞山光水色。  

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知性趣味蜜蜂樂園  

有著多年養蜂經驗的農場主人,悉心打造一個充滿豐富蜜蜂知識的園地,設有生態解說館,詳細展示蜜蜂、花粉的特性,還安排為蜜蜂娃娃彩繪上色、蜂巢蛋糕DIY等親子體驗,園區也販售蜂蜜醋、龍眼蜜等產品,另設有蜜蜂生態隧道、可以泡泡腳丫子的自然湧泉等,適合全家大小來這兒走走逛逛。

 

圖左~地母廟,圖右~金都餐廳

 地母廟 信仰中心宗教聖地  

創建於民國37年的地母廟是全省信仰地母的中心,因「宏碁阿媽」施陳秀蓮生前都會到此拜拜而廣為外界所知。地母廟外觀富麗堂皇,在陽光照耀下閃耀著燦爛光芒,整座建築共分乾元、神農、地母三大殿,分別奉祀天父、太陽星君、太陰星君等神祇,此外,廟宇前的八卦九龍池、廟左側綠意扶疏的登山步道也是踏青好所在。 

牛相觸庭園餐坊 古意庭園供應鄉土料理  

進門後首先看到的是種滿美麗花卉與青草的庭園,與掛著大紅燈籠的迴廊,餐廳內則以木雕、水墨畫作,佈置得古色古香。店主是土生土長的埔里人,以粄條、菇類、竹筍等研發出上百道鄉土料理,包括嫩香又有嚼勁的鹹蛋杏鮑菇、清爽開胃的刺蔥豆腐、肉質香氣都恰到好處的紹興東坡肉,以尋常食材締造不平凡的美味,讓人吃得滿足卻不膩口。  

【本內容摘自《行遍天下》台灣度假版12月號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水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