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已完成日月潭向山到水里鄉車埕纜車規劃,台電公司同意提供土地合作開發;九族文化村則從文化村興建到日月潭的纜車,預計6月營運,未來觀光客搭高鐵或台鐵,能循車埕接纜車到日月潭。

 

日管處指出,高鐵與台鐵能由台中站接駁集集線火車到車埕火車站,興建纜車,不但可以減少公共運輸的能源消耗,且走高空更能觀賞不同景觀,所以選定日月潭向山到水里鄉車埕間規劃纜車。

 

日管處副處長洪維新說,兩地公路距離有20多公里,已出爐的規劃案,估計纜車全長才4公里多,大大縮短距離,車埕的用地係台電公司所有,台電公司原則同意合作開發,纜車基地預定地緊靠車埕火車站及台電明潭發電廠、日月潭下池,景色相當美。

 

洪維新表示,沿途多係台電與林務局、國有財產局土地,部分路線上的林地有承租人,目前要與台電公司商定合作開發的細節,確定後即執行後續規劃測設工作。

 

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於90年間興建完成國內第一個循環式高空纜車,雖然興建在文化園區內,長僅1公里,仍然造成轟動,一向都是到日月潭觀光客最愛之一。去年4月中,繼續興建銜接到日月潭畔長達1.9公里纜車,讓觀光客從高空觀賞日月潭風光。

 

文化村表示,這項工程預計4月完工,試車後,計畫最遲6月開放營運,如果一切順利,也可能最快在5月間啟用。


《羅漢戲獅》作曲:董榕森

老水雞我的碎碎唸~

這項BOT案也進行了好幾年,總算即將竣工啟用;
隨著三月通車的國道六號,可預見將會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,
正處於金融海嘯的氛圍下,這項新設施必然可以創造出一番新氣象。

台灣唯一不靠海的~南投縣,觀光景點以『山』為主,
具盛名的除了日月潭、合歡山、清境農場、廬山溫泉、九族文化村、埔里 鯉魚潭...等等之外,
現在又多了這個國內少見的纜車,
想當然爾,附近的商機勢必隨之熱絡,身為埔里人何止樂觀其成,
但在殷望之餘,仍舊期盼相關單位要做好配套措施;
從交通、環境、餐飲衛生、住宿品質、...一堆,
這些都必須加上各位鄉親努力配合,維持水準以上,
如此之下,歷經921大地震摧殘過的南投縣才能獲得重生。

PS: 目前縣府正規劃籌設興建到清境農場的纜車系統,敬請期待。

˙聯合影音網每日播出彰化在地電視新聞

 

【2009/02/28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水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