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埔里鎮花卉物流中心的可愛蝸牛花雕。
記者紀文禮/攝影

國道六號下月通車,南投縣埔里花卉物流中心將由埔里鎮農會結合在地產業設置「埔里花卉服務區」,吸引遊客休憩消費,為打響知名度,昨天開始積極籌備「埔里花雕藝術節」,要在國六通車同日推出。

 

獲得南投縣籍立委林明溱、吳敦義大力支持的花雕藝術節,將在占地6公頃,距離國道六號埔里交流道僅3分鐘車程的埔里花卉物流中心登場,雖然才剛開始籌備,埔里鎮農會員工已創作了五、六座造型可愛的花雕,包括迎賓的蝸牛花雕,以紫、紅、白、綠等草花顏色呈現蝸牛背著屋殼爬造型,其它還有花鳳梨、飛鳥、太陽花仙子,牛年代表吉祥物水牛花雕也已經做好骨架。

 

埔里鎮農會總幹事何世鴻指出,花雕藝術節至少會持續舉辦3個月,將搭配玫瑰、百合切花及各式草花盆栽及美人腿筊白筍的展售,及實惠多樣化的餐飲服務,要讓遊客沿國道六號前往日月潭、清境等風景區,進來埔里一遊。

 

何世鴻說,花雕藝術節的花雕作品至少會有50件,活動結束後,花雕創作仍將持續更新花草展示,讓「花雕公園」成為國道六號埔里花卉服務區的最大特色。

 

何世鴻說,花卉物流中心現有的展示園區就有3公頃,包括新設的花雕公園、複合式餐飲、團體餐廳、停車場、公廁等設施,另配合農委會「花卉生產專區」,將再承租鄰近3公頃農地,提供遊客更豐富的遊程。

 

˙聯合影音網每日播出彰化在地電視新聞

【2009/02/27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老水雞我的碎碎唸

以前,台中到埔里要1小時又30分鐘,
國道六號通車以後,只要40-45分鐘,
當然交通是便利啦,可是卻也隱藏某些危機;
大家都改走快速道路,直上清境農場、合歡山、...等等,
那舊有的『中潭公路』沿途那些商家,他們的日子如何過下去?
這恐怕有許多人始料未及的背後隱憂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水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