埔里鎮花卉物流中心的可愛蝸牛花雕。
記者紀文禮/攝影

國道六號下月通車,南投縣埔里花卉物流中心將由埔里鎮農會結合在地產業設置「埔里花卉服務區」,吸引遊客休憩消費,為打響知名度,昨天開始積極籌備「埔里花雕藝術節」,要在國六通車同日推出。

 

老水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『欲窮千里目,更上一層樓』這是古詩,
我拿來形容同學的代名詞。
某次聚會游宗敏同學忽然拿出一疊泛黃的照片,
《我們的這一班~》
 1976年-大甲農工 一年級拍攝

老水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 迎接2009 全球一起度小月
 

明年經濟展望如何,經濟學家表示,可以預見美國、歐洲、和亞洲大部分地區都要度小月,工業化國家會同步下降,全球貿易收縮,唯有寄望各國政府能協調彼此救市政策,共同挽救步向衰退的全球經濟。

美歐日 持續衰退

 

預料美國、西歐和日本這三大經濟支柱明年會持續衰退,亞洲、非洲和中東地區的發展中國家也備受牽連,經濟成長將會放緩。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委員、愛爾蘭央行行長赫爾利今天警告,金融市場問題對全球實體經濟造成影響,明年全球經濟成長將「十分疲弱」。比較樂觀的分析師則期待明年下半年可有起色。

老水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南投地區一年一度的美麗盛宴「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」,今年在埔里大坪頂規劃了總面積50公頃的花海區,以向日葵、大波斯菊、一串紅等繽紛花卉,排列如古文明帝國的神祕巨型圖案,營造出奼紫嫣紅又帶有神祕氣息的夢幻花田。
【撰文/唐祖湘、攝影/蘇俊億;協力單位/南投縣政府】  

如調色盤萬紫千紅的埔里大坪頂花海,令人心曠神怡,附近還有多個特色景點,最適合旅人來場花香、溫泉及美食的冬日朝氣之旅。

 

 

 

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 花艷繽紛花語傳愛  

南投地區一年一度的美麗盛宴「2008南投花卉嘉年華」,今年在埔里大坪頂規劃了總面積50公頃的花海區,以向日葵、大波斯菊、一串紅等繽紛花卉,排列如古文明帝國的神祕巨型圖案,營造出奼紫嫣紅又帶有神祕氣息的夢幻花田。除了靜態的花卉展示,並以「友情」、「愛情」、「幸福」、「希望」四個主題,舉辦花語示愛、打造家庭花圃等創意活動,另設計四款送花大使精靈,鼓勵民眾透過送花,將心中的愛傳播出去,每週末並視天候提供熱氣球體驗,讓遊客從高空俯瞰花海,欣賞另一種角度的花田之美。  

亞卓鄉土客家菜餐廳 新鮮食材庄腳美味  

老水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【聯合報/記者紀文禮/埔里報導】


埔里行政園區苦苓樹紅嘴黑鵯咶噪覓食。(記者紀文禮/攝影)

南投縣埔里鎮行政園區成排的苦苓樹,最近長出許多金黃小果實,吸引成群的紅嘴黑鵯棲息覓食,附近的埔里國中學生就近觀察,發現特有台灣特有亞種的紅嘴黑鵯群聚喧鬧,叫聲就像「小氣鬼、小氣鬼」,非常逗趣

 「紅紅的尖嘴和大腳丫,加上全身黑色的羽毛和不時變蓬鬆的頭羽,真像穿了黑風衣、嘴塗大紅口紅、腳穿紅靴,還理了龐克頭的怪咖,真有趣。」埔里國中黃同學看到在樹間跳躍一刻不得閒的紅嘴黑鵯,描繪出牠的特徵。

 

老水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八鐵嘴 唱衰2009經濟

美國財星雜誌(Fortune)網站10日報導,末日博士羅比尼(Nourie Roubini)等八位美國重量級經濟學家和企業人士發表對2009年世界經濟展望的悲觀預測,包括道瓊工業指數恐下探4,000點,糧食和商品可能短缺,以及美國信用市場泡沫化等。

羅比尼:50年大衰退

曾準確預測次貸危機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羅比尼預測,明年美國經濟將陷入50年來最嚴重的衰退,信用泡沫爆破,失業率在2010年前升至9%,已重挫25%的房價在2010年觸底前還會再跌15%。新興市場在中國帶領下,經濟嚴重減速,全球衰退更為惡化。羅比尼建議避開高風險資產,只保留現金或等同現金的政府公債。

老水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IN-OK.JPG 
 

印尼10月通過新的色情法,導致巴布亞部落原住民的穿著、舞蹈,以及崇拜陽物圖騰等地方傳統飽受威脅。巴布亞部落男子蘇羅巴抗議說,印尼政府不能強逼他穿褲子。他的族人男性全身不著衣、只披掛羽毛、鼠蹊部位罩著一個長而尖的葫蘆殼做為寶貝套。

自估年齡60來歲的蘇羅巴回憶說,上一次政府取締寶貝套,是在1970年代,最後徒勞無功。這種保護男性命根子的葫蘆殼在當地名為koteka。

他說:「我們當年就穿著像koteka的傳統服飾,一直到現在,始終如一。」

老水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阿扁的鏡子 亞洲貪汙總統的下場…

前總統陳水扁宣稱對自己被收押已有心理準備,如果他真的被關,並不是亞洲第一個因貪瀆入監的卸任總統。事實上,南韓就有兩名前總統因貪瀆坐過牢。

南韓
全斗煥、盧泰愚坐牢

老水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卯」騎「劉」頭 冠妻姓「他卯死了」
 
【聯合報╱記者李鋅銅/雲林縣報導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8.11.04 02:15 am

雲林縣斗六市民劉仕銳說他是「冠妻姓」,友人好奇詢問,你只有一個「劉」姓,看不出來冠了什麼妻姓?

老水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冰島人破產 怪英人推入火坑

【聯合報╱編譯王麗娟/報導】  2008.11.03 03:29 am

冰島經濟出問題主要是咎由自取,這點沒有爭議。但是冰島人、冰島政府,甚至某些圈外人認為,若不是英國落井下石,今天的冰島,不會如此悽慘。

老水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